首页  图片新闻

福建省评茶员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13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26-28日,由省人社厅、省供销社、省总工会、福建农林大学、省茶业协会主办,漳州市人社局、漳州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省评茶员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暨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福建省选拔赛在漳州举办。福建省人社厅相关处室、省供销社有关处室、省茶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漳州市人社局、总工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设区市代表队领队及大赛裁判员、参赛选手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茶加工技术及茶产业推广研修班学员等,共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2018年全省评茶员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暨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福建省选拔赛在漳州举办

通过本次竞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把技能竞赛和技能培训、技能提升、技能创新有机结合起来,推进福建省茶产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省茶叶审评、茶艺文化传播等技术水平,同时搭建了一个传播先进技艺、展现技艺、交流技艺的平台,进一步推动评茶茶艺技艺的传习推广与科学创新,促进我省茶产业和茶叶经济的健康发展。

福建省是产茶和茶叶消费大省,茶艺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搭建中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友谊的桥梁,邀请了来自埃赛俄比亚、捷克、斯里兰卡、缅甸、乌拉圭、南非、尼日利亚等国家的商务部援外项目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茶加工技术及茶产业推广研修班的人员,进行茶艺展示竞演活动,把中国茶和中国茶文化推向世界。

本次竞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求,对于加快培养和选拔适应新时代产业发展需要的茶产业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引导广大企业职工和院校师生努力学习知识、刻苦专研技术、走技能成才之路,促进福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竞赛包括评茶员、茶艺师两个项目,分为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共进行三天的角逐。共有来自全省九个设区市及福建农林大学的117名选手参加,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福建参加首届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