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我省选手在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12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8—14日,由人社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在北京举行。福建省代表队在大赛中喜获佳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4项,优胜奖3项,并首次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为全国品牌职业技能竞赛,自2004年始,每两年一届,为国内先进制造技术传播搭建了平台。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共设有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等5个赛项14个竞赛组别,全国29个省级代表队687名选手参赛。福建省代表队通过层层选拔,经过全省选拔赛,共选出31名优秀代表参加本次大赛。 

   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选拔优秀高技能人才、激励技能人才成长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职业培训工作、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提出的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把加强技能人才的培养纳入人才强国、人才强省的重要内容的要求,近年来,我省大力加强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每年组织各行业全省性职业技能竞赛20场次左右,每年至少有20名优秀选手被授予“福建省技术能手”称号,数百名被认定为技师高级技师。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职业技能竞赛,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高技能人才、崇尚高技能人才、争当高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大力培养一大批技术精湛、高超技艺的技能人才,为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图为我省两位一等奖获得者:福州第一技师学院的王孝森老师和曹学朦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