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漳州:2024年首批海峡两岸茶学考证研习班圆满结业

来源:   更新时间:2024-04-07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8日,2024年首批海峡两岸茶学考证研习班在漳州科技职业学院圆满结业,18名台湾同胞参加考证研习。参加本次考证研习班的学员主要是来自台南、台中、桃园和彰化等地的茶农、茶商和茶企代表。


 


 

 研习班安排漳州科技职业学院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高级技师和省科技特派员等专家授课,开设茶艺表演、茶叶加工技术和茶叶市场营销等课程,采用大师级“订单式”培训,着力提高培训质量和学习效果,让学员学习到更多的中国茶文化和技能元素。完成研习的学员将参加茶艺师和评茶员的高级认定考核,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国家人社部门认可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该证书全国通用,联网查询。

 近年来,漳州市积极宣传推进多元化技能评价,加强漳台技能人才交流,自2019年直接采认台湾地区职业技能资格和试点开展等级认定工作以来,累计有112名台湾同胞通过直接采认、有199名台湾同胞参加等级认定获得美容师、美发师、西式面点师等工种的职业资格证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效推动海峡两岸在教育共融、文化共情、产业共促上融合发展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