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为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 厦门举行“人工智能训练师”技能等级认定考试

来源:   更新时间:2024-04-07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厦门3月19日电 (记者张萌、陈博)近日,厦门市首次“人工智能训练师”技能等级认定考试举行。此次考试吸引了31名来自相关领域的行业人员参加,旨在培养更多优质及多元化的应用型人工智能人才,在进一步推动厦门地区人工智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该市“人工智能+”行动注入新鲜血液。

考试现场。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考试现场。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据悉,作为数字经济时代催生的新角色,“人工智能训练师”主要通过精心准备和处理大量文本及图像数据,训练并优化AI模型,使人工智能更加智慧地理解和适应人类社会的各种场景。而本次认定考试科目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主要考察考生在数据采集和处理、数据标注、智能系统运维等方面能力。

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数字科技已逐渐成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重要引擎。为进一步加快培养数字技能人才,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厦门市人社部门紧紧围绕“技能厦门”建设,聚焦新质生产力技能人才培养,持续强化龙头带动作用。尤其是2023年以来,持续为行业龙头企业参与数字领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提供助力,拓展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互联网营销师、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等新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以积极探索新职业新业态技能人才评价新模式。

“大力培养高技能‘数字工匠’,为数字经济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更好满足先进制造领域人才需求。”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拓宽、深化数字技能人才培养的维度和层次,以创新引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厦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