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首届“闽匠杯”(寿山石雕)职业技能竞赛在福州开幕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7-27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目标,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加快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根据年度竞赛计划安排,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举办的2018年福州市首届“闽匠杯”(寿山石雕)职业技能竞赛于7月27日上午在晋安区中国寿山石交易中心隆重开幕。据悉,本场竞赛是首届“闽匠杯”寿山石雕职业技能竞赛,同时也是2018年福州市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竞赛获奖作品将进行公开拍卖,拍卖所得款项作为“精准扶贫资金”由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定点捐助甘肃定西扶贫对象。

福州市人社局介绍,本次“闽匠杯”(寿山石雕)职业技能竞赛,是福州市首次将职业技能竞赛与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相结合,充分发动行业技能人才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公益慈善,以高度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履行社会责任,为福州市精准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