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鉴定信息公告

福建职业技能鉴定信息公告(2015年第03期)

来源:   更新时间:2015-11-10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第03期

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2015年11月5日

 

 

本期信息要目

★福建省首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在榕举行

★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管理技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评茶员等国家题库开发启动会在泉州召开

★茶艺人才潭城竞技

★加强内部培训提升管理队伍素质

★2015年下半年全国职业资格统一鉴定报名结束

 

 

福建省首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在榕举行

 

由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总工会和共青团福建省委联合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福建省首届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于9月11日上午在福州拉开序幕。本次竞赛全程分为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3个多月。为切实提升参赛单位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检验参赛人员的网络安全综合能力,本届竞赛采用了国际流行的混合赛制,即CTF赛(在线解题+夺旗竞速题)+攻防对抗赛模式。本次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福建分中心将聘任部分优秀选手为福建省网络安全专家。

 

 

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管理技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9月2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在成都市召开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管理技术研讨会。会上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就新版职业资格证书申领、发放、打印及销毁工作作出了安排,并就定期上报职业技能鉴定咨询投诉数据、扩大职业技能鉴定咨询投诉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管理系统应用工作进行了研讨。

评茶员等国家题库开发启动会在泉州召开

 

10月16-1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命题处在泉州召开了评茶员、黄金投资分析师、安全防范设计评估师3个职业的国家题库开发启动会。参加会议的有福建、河北和江苏鉴定中心的相关领导和专家、泉州市人社局及鉴定中心的领导。省中心陈燕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词。部鉴定中心命题处领导介绍全国题库开发背景与计划。会议对国家题库开发进行了技术讲座与指导。

 

 

茶艺人才 潭城竞技

 

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南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5年“中国梦劳动美”福建省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于10月21日至23日在建阳举行,来自全省8各设区市和省直机关的9支代表队共4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泉州市选手王培芳夺得一等奖。本次竞赛采用现场独立展示技能方式,内容包括:礼仪仪表仪容、茶席布置、茶艺表演、茶汤质量、解说、创新。本次竞赛融福建茶类特色、茶俗茶文于一体,对茶文化人才培养很有帮助,对职业人才的水平提升起到促进作用。

 

 

加强内部培训 提升管理队伍素质

 

省中心2015年加强中心内部质量督导员业务培训,于上半年组织员工业务培训,主要涉及:职业技能鉴定政策、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规则、考务管理制度、考评员管理工作规程、质量督导员工作规程及统考考务工作等方面。全体员工于9月25日参加了《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质量督导知识试卷》的考试,质量督导科组织专家改卷,绝大多数员工成绩良好。通过这次培训本中心管理队伍素质提升,质量督导员业务水平得到巩固和提高。

 

 

2015年下半年全国职业资格统一鉴定报名结束

 

2015年下半年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将于11月21日、22日进行。目前考生报名已全部结束。本次鉴定职业涉及:营销师、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人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项目管理师、企业培训师、理财规划师等7个职业(工种)。考试人数13177人。